close

 

被討厭的勇氣-讀感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所謂的自由,就是被人討厭。」

「有人討厭你,正是你行使自由、依照自己的生活方針過日子的標記。」

剛開始,我認知到的自由,是指不被別人約束,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我想哭就哭,我想笑就笑,我有任何的想法就有任何的念頭,無人能擾。

但是,我發現,自己做不到完整的自由,發現總是被別人影響,發現沒有自己的主見,我就像是一個隨波逐流的水

在天空當雲,在高山當河,在地表當海,反思,這真的是我嗎?這真的是自由的我嗎?這真的是完整的我嗎?

有人說犧牲很偉大,但是我不想當犧牲者,怎麼辦?

有人說付出充滿愛,但是我不想付出當那個充滿愛的人,怎麼辦?

後來的後來,我發現,都是有人說,有人說,有人說,從來都沒有自己說,自己認為,自己的情緒,自己的生活

阿~ 原來我一直過著別人給我的生活方針過日子

阿~ 原來我沒有行使自己的自由

阿~ 原來我一直依靠,依賴他人的觀點

阿~ 原來我一直漠視自己的情緒,想法,行動

我願意從此時此刻改變

我願意自己思考,自己提問,自己反問,自己尋找

那屬於我的生活方針,正是從現在開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兵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